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深圳市艾格瑞仪器有限公司

广州纺织品回潮率检测仪 深圳墙面地面水分测定仪 服装布料含...

网站公告
目前市场上很多贸易商,假冒本公司产品,纷纷打出高场能水分测定仪;本公司承诺,深圳市艾格瑞仪器有限公司,直属研发企业,是国内市场拥有高场能电磁场技术的仪器公司,关于其他假冒商打出来的旗号,如有产品问题,本公司概不负责.
公司动态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张明霞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测试面粉水分含量的仪器 农业局推荐
测试面粉水分含量的仪器 农业局推荐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395测试面粉水分含量的仪器 农业局推荐 
品牌: 深圳艾格瑞
产品型号: MC-1型
产品规格: 精巧、方便
最小起订量: 1 台
供货总量: 99999 台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7-08-19 09:42
  询价
详细信息
 测试面粉水分含量的仪器 农业局推荐

摘 要 阐述了粉厂小麦水分调节的重要性,影响水分调节的因素和小麦水分调节的方法。针对国内粉厂的现状,提出了解决北方粉厂冬季润麦不透这一难题的方法。

关键词 小麦水分调节  面粉水分测定仪 玉米水分测量仪 大豆水分分析仪

小麦水分调节是制粉工艺中一道非常重要的工序。小麦经水分调节后,皮层韧性增加,胚乳内部结构松散,皮层及糊粉层和胚乳之间的结合力下降,有利于制粉性能的改善。小麦水分过低,不仅会使粉厂遭受损失,还会使小麦皮层易破碎,细小麸屑混入面粉,使面粉粉色下降,质量变次。小麦水分过高,会使制粉过程中在制品的流动性下降,造成筛理和料流的堵塞,影响制粉的正常生产,另外麸皮上胚乳也不易剥刮千净,使出粉率下降,影响粉厂效益。当然,成品面粉中水分超标还会影响消费者的利益,并且缩短面粉贮存时间。因此,无论从改善制粉性能,还是经济效益上考虑,人磨小麦都应有一适宜水分。

1 影响小麦水分调节的因素

    1)水的因素

    不论小麦的质地如何,经水分调节后,胚乳的抗破坏应力都有所降低,而皮层的抗破坏应力都有所提高。皮层由于吸水变韧,虽硬度下降,但其强度增加。实验证明,当水分由12.7%增加到16.5%时,它的纵向抗破坏力提高10%,横向提高50%左右。而皮层的抗破坏强度为胚乳的3-5倍,这对加强麸片的剥刮和保证麸片完整带来有利条件。通常粉厂生产高等级的面粉所要求的净麦入磨水分如下:软麦14.5%-15.5,半硬麦15%-17%,硬麦17%-18.5%。

    2)小麦因素

    不同小麦在同一水分情况下,润麦中小麦水分渗透速度不同,主要是由于小麦胚乳结构和蛋白质含量的不同而造成的。电子扫描技术发现:粉质胚乳结构杂乱无章,蛋白质基间缺乏联系,显示出混有空气的开放式结构,而玻璃质胚乳结构紧凑,淀粉粒包围着蛋白质,使水分不易进入胚乳内部。由此可见,水分向高蛋白质含量硬质小麦胚乳内部渗透速度慢,水分向低蛋白质含量粉质小麦胚乳内部渗透速度快。

    

小麦水分调节对面粉品质和加工工艺影响很大。相比而言,人磨小麦水分高比水分低时粉色要好。但水分过高又会对正常生产、出粉率及成品面粉品质带来负面影响。因此,粉厂应该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、不同的季节,在保证面粉质量和工艺稳定的前提下,选择合适的水分调节方法。在不知道面粉水分的情况下,建议配一台深圳市艾格瑞生产的SH系列面粉水分仪器,这样面粉的水分即不会忽高忽低,质量又不会变质发霉。技术部咨询0755-86139483

询价单